English

全球暖化将加速人类死亡

2000-02-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科学家警告,全球气温上升导致死亡,可能在短期内成为事实,数以百万计的人将因为日益不健康的环境而病死。专家呼吁政府尽快订立环保政策,并设立机构研究气温上升对人类健康的影响。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生态学教授皮门托指出,全球气温上升为致病的微生物及植物害虫提供了一个优良的生长环境,皮门托在“美国科学促进会”的周年会议上说:“现在全球气候改变的现象并不明显,不过人类患疾病的个案已经明显地上升。”皮门托教授指出,多种环境因素均会使得疾病个案上升,但全球气温上升会令情况进一步恶化。英国伦敦卫生和热带医院的流行病学教授麦克迈克尔也同意皮门托教授的意见。麦克迈克尔指出,在温暖及潮湿的情况下滋长的疾病,在未来二十年将会更加普遍;疟疾、登革热、腹泻及食物中毒的比率将会增加。他说:“我们正进入一个陌生及危险的世界。”

现在非洲部分国家已设立了监察系统,及实施防止疾病蔓延的措施,例如注射疫苗及鼓励人们使用蚊帐等。科学家呼吁更多国家设立此类卫生系统,保障人类生命安全。

(搜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